丰富多彩思政课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1-12 09:10 字号:

为做好青少年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莲湖区各校近期开设丰富多彩思政及心理课堂,帮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市第四十四中学组织开展第六届经典诵读比赛,青少年们用丰富多样的诵读方式展示自我,演绎中华经典之美,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宣传歌曲发布后,莲湖区环城西路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唱全运”主题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学唱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宣传歌曲,营造迎十四运良好氛围。“传承红色基因 讲英雄故事”主题队会在莲湖区希望小学举行,通过朗诵、演讲、舞蹈等形式,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莲湖区金光门小学邀请西安市交警支队王彬警官,分享交通事故处理、复核、调研故事,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华老师也走进该校,为一年级16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家庭教育讲座,传授亲子沟通技巧,正确引导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心理知识及教育方法,受益良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