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重返疫情防控一线岗 共同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1-23 14:01 字号:

社区志愿者重返疫情防控一线岗!1月19日早上,进出利君西生活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门口扫码、测温岗位又出现社区志愿者身影。

利君西生活区是枣园街道利君西社区最大的一个老旧小区,居住人员多,物业管理人员少,为此,利君西社区发动该小区很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服务居民等工作。去年以来,近百名社区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群众安心、健康过大年,1月19日,利君西社区从去年的志愿者队伍中抽调了28位年纪较轻、身体状况较好的志愿者,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两人一班,一班一小时,每天值守7小时,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做好进出小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19日8时,李新玲、孙存香两位志愿者准时上岗。她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引导出入的居民扫码、测温、登记,并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

“感谢你们为咱院子的安全,坚守在这儿。”出入小区时,居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暖了志愿者的心,也让志愿者更有力量值守好每一岗。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