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关爱暖寒冬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1-29 09:30 字号:

1月26日,家住青年路街道糖坊街社区的张师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社区党支部为他送来了一件新棉衣,张师傅穿上合身的新棉衣高兴地说:“这个冬天不冷啦!”这是青年路街道开展的“莲心360·点亮微心愿暖冬行动”中的一幕。

一件新棉衣、一个电暖器、一条电热毯……这些物件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些老人和困难家庭来说,承载着的却是个人和家庭的小小心愿。近日,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微心愿,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启动了“莲心360·点亮微心愿暖冬行动”。活动通过入户征集、座谈征集等方式,向辖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发放心愿卡,征集“微心愿”,经过甄选后整理出18个“微心愿”张贴在心愿树上,供党员干部集中认领。

心愿认领后,青年路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就纷纷行动起来,化身“圆梦使者”,上门为发出“微心愿”的群众满足心愿。莲湖路第四社区为辖区困难老人吴奶奶送去了一双棉皮鞋、东药王洞社区为辖区老党员鱼师傅送去电热毯、青年路第三社区将微心愿“礼物”电暖扇和电热毯送到了许愿群众手中……据了解,青年路街道还要求各社区制定“微心愿”跟踪回访登记表,通过电话、会议、走访等方式进行回访,掌握许愿人满意度,设置“心愿圆梦光荣榜”,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可大可小,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就是要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服务群众、打动群众、让群众信任。”青年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