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新精提升 用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02 09:29 字号:

迎十四运,莲湖区扎实持续行动。在提升街头绿化靓化水平、持续开展街头共享单车治理、坚决抑制扬尘污染、全面靓化建筑外立面风貌等方面,紧抓“精细”“常态”“高质量持续提升”等关键词,在精细上,通过微更新、微改造,不断提升“17+25”重点线路环境靓丽水平;在维护上,常态化高质量持续行动,不断提升“17+25”重点线路环境治理水平。

春风拂面三月里,走在莲湖区的大街小巷,就会被街头树枝抽芽,鲜花盛开的春日美景所吸引, 特别是在钟鼓楼广场和北大街南口一带,莲湖区积极推进城市“微更新”“精提升”,通过花镜设计、增绿添花、铺设草坪,街头绿雕等,一改这里原本绿植稀缺的情况,营造出绿与彩相映、现代跃动与传统典雅相融、观赏与品位一体的浓厚氛围。

莲湖城管认真履行职责,紧盯扬尘污染源头,常态化一丝不苟地开展工地道路硬化检查、工地整洁检查、喷淋设施检查……有力抑制城市扬尘污染。

为全面做好“17+25”重点线路市容环境治理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莲湖区坚持“治、管、控、疏”等多种措施,大力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全面营造迎十四运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

莲湖城管在通过引导市民规范停放、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切实履行管理义务和开展志愿者规范停车行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共享单车停车位增设工作,结合市局道桥工程进度,对新铺设的人行道进行重新划线,同时对模糊、破损的线框进行修补。

莲湖区以匠心扮靓城市“颜值”,实施建筑物外立面风貌精细提升,通过清理立面违规设置广告牌、清洁、和谐建筑立面色彩,彰显西安特色等,着重打造火炬传递线路、马拉松线路以及其他全部涉赛线路两侧建筑物清爽、安全的城市天际线,从立面的整体形象上提升区域形象,实现城市外立面容貌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迎十四运,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