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人来社区,一进门就哽咽,原因竟是……

来源:土门街道 时间:2021-04-18 11:00 字号:

“为我办残疾证的是你们,高龄补贴复审也是你们上门为我办理,有困难拨通的第一个电话还是社区的。”4月16日上午,西城摩尔小区94岁高龄的苗秀英来到惠民北坊社区“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大厅,探望为她提供多项贴心服务的社区“娘家人”。

“我来看看你们。”16日9时许,上班没多久,苗秀英独自坐着轮椅来到社区“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大厅门前高声说。听到老人的话,社区第三网格员张丽赶忙出门将老人搀进大厅,安顿老人坐好后,耐心地听老人慢慢说。苗秀英说,她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出行都得靠轮椅。最近出门,总在小区院子看见一些穿着红马甲的人在忙着做事,他们有的在“高龄补贴年审流动站”办公桌前给老人们解释、办理年审手续,有的把挡路的共享单车挪出小区,一点一滴,都让她觉得很温暖。老人哽咽着说完来社区的目的后,静静地看着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慈祥的脸上堆满了笑。

老人口中“穿着红马甲的人”就是社区的网格员和“小巷热心人”志愿者。今年起,惠民北坊社区依托“莲心•360 民呼我行”小程序开展网格巡查。网格员每天在自己的网格内巡视,查找、解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社区4个网格平均每天上报、解决16个问题,这就是苗秀英所说的挪共享单车等小事。

社区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正是坚持“以行动践初心”工作理念,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社区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才会发生94岁高龄老人上门探望他们这温馨一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