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揭晓 莲湖区榜上有名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03-20 19:24 字号:

  2020年9月至12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法学会联合开展了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2021年3月18日,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莲湖区入选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被评为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

  近年来,莲湖区按照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灵活整合各方有利资源,从制度体系化、流程再简化、执法标准化、服务模式化、解纠一体化和治理品牌化等六个方面锻造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性抓手,逐渐探索和形成了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莲湖样本”。2020年8月2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莲湖区作为西北五省唯一区县级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法治兴则国兴。近年来,莲湖区深耕细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探索出一套立治有体、施治有序的标准模式,率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取得突破,法治社会建设行稳致远。下一步,莲湖区将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示范区标杆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提升,为法治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