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周末照常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流程规范简便

来源:陕西电视台 时间:2021-03-30 09:20 字号:

最近西安市各个社区都在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这个周末也是照常进行。

相信最近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小区或者社区里看到过这样“免费申请新冠疫苗接种”的通知 ,这个原来只有特殊群体可以免费接种的疫苗,如今不分户籍,只要你满足条件,都可以申请免费接种。在周末,很多人来到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进行疫苗接种的咨询和登记。

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目前我们周内登记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一天差不多有二三十人左右,今天早上我们已经有一批居民去接种疫苗了”。

从陕西省多地将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范围扩大至普通人群后,目前省内多个地市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经覆盖到各个社区和村镇,拿劳动一坊社区来说,4000多户居民,接种通知已经下放到每栋楼,每个单元。

前来社区登记接种的居民:“在我们小区每栋楼门口都贴着通知,咱们国家这个疫苗以前都是给医务工作者、第一线的人打,现在居民能免费享受到这个,我觉得挺高兴的”。

社区已接种疫苗居民:“我是今天早上注射的,没有任何感觉,我就想着给我们家人也都预约一打”。

前来社区登记接种的居民:“国家能研制出来,肯定有它的道理,肯定是对大家有好处的,我也会支持的”。

社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大伙儿,符合条件尽量来打,不管您是不是本地人,用身份证就可以预约。

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目前来咨询的群众特别多,我们每天接到的电话也特别多,还是希望大家有条件的话都能积极投身到接种疫苗的事情上来”。

在这儿也给预约过的朋友提个醒,接种前一定要看好注意事项,一周内不能饮酒、不能吃抗菌药和消炎药。省内的西安、咸阳、宝鸡、渭南等多地都陆续发布了居民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点名单,不妨看看您身边的接种点在哪儿,赶紧去登记接种吧。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