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养老早市进社区 用“心”守护夕阳红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5-20 16:39 字号:

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不仅是社会文明、发展、和谐的需要,更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构建幸福家庭的需要。5月19日,莲湖区依托每周三的“养老早市”平台,在西钞广场开展“关爱老人 从心出发”主题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评估与干预等方式,关爱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在现场,专业的医生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普及夏季养生保健知识,并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气氛热烈的锣鼓、婀娜多姿的舞蹈、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活力满满的健康操……精彩纷呈的表演,让整个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老年人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健康和快乐。

 “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内心难免觉得有些孤单。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新朋友,学习了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75岁的远东社区居民张爱芳说道。

广场两侧,莲湖区养老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剪头发便民服务;专业的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还集中宣传各种模式的养老服务,既有莲湖区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集中养老,也有可在家门口享受的嵌入式养老,还有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虚拟养老、以学养老等多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充分满足辖区老人的多层级、多品质的养老需求。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我们通过‘养老早市’这个平台,鼓励社会组织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有效增进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莲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莲湖区民政局自3月24日起,固定每周三上午,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为主要内容,在群众身边开展“养老早市”系列活动,宣传养老理念、为养老机构更好地服务居民搭建桥梁。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