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养老早市” 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1-07-22 09:56 字号:

“现场的老年朋友们,你们知道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全力迎接“十四运会”,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社会氛围,7月21日,以“筑梦十四运会”为主题的“养老早市”在桃园路街道大土门开远社区开市了。活动现场,由老年居民带来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来自辖区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为老年人普及夏季养生保健知识、开展心理健康咨询、讲授急救技能,还提供用药指导、健康检查、免费理发等多种便民服务。

在红庙坡街道太奥广场上,“养老早市”也在火热开展中,“能测量血压吗?”居民李玉庆问道。“可以的,叔叔,这是一款智慧手环,除了有测量血压的功能外,还可以双向通话、SOS一键求救、计步、听音乐、吃药提醒、心率血压检测和录音,还有‘一键叫饭’的功能。”工作人员介绍道。 活动现场,适老化产品的展示吸引了许多老人,大家纷纷挑选适合自己的老年产品。“ 这个手环真的非常实用,我们老年人也应该享受先进科技带来的新型养老方式。”李玉庆说道。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西关街道解家村社区养老早市“红色经典广场读 全心为老惠民生”主题活动在嘉福小区广场举行。“早就听说了莲湖区的‘养老早市’,今天终于来到了我们家门口,我这眼睛最近老不舒服,今天不但做了检查,大夫还给了我很多建议。不花钱,还能享受服务,真是太好了!”65岁的社区居民张建军说。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义诊、理发、磨刀,果蔬义卖等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设计了适合老人们的游戏,并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此次莲湖区“养老早市”,在辖区的9个街道全部开市,通过“党建+社区治理+养老服务+三社联动”的模式,组织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爱心企业等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的“五送”为主要活动内容,开展“养老早市”,宣传养老理念、推广适老化产品、为养老企业更好地服务居民搭建桥梁。截止目前,莲湖区已开展不同主题早市共计50余场,参与的社会组织60余家,惠及群众4万余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