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医疗人才进社区 服务群众解难题

来源:红庙坡街道 时间:2021-07-27 10:00 字号:

“现在这生活真是好啊!咱老年人生活越来越便捷了!”家住莲湖生活家小区的闫奶奶感慨地说:“国家免费给咱们打疫苗,还有大夫来到我们身边给看病,这小手环按一下就有护士上门送药,就连保健和理发服务都能在家门口免费享受了,即使子女不在身边也不用担心啦!”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庙坡街道党工委组织慧泽济世科技公司、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等五家医疗卫生机构40余名医疗科技人才走进社区,现场为辖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基础体检、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医疗人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也有年轻有为的主治医师,他们走进社区一线委群众开展中医辨症、视力检查等服务,并给出专业的医疗建议。特别是慧泽济世科技公司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制出的中老年人专用的“健康智能手环”,能够将佩戴者的健康数据实时传送至后台监护平台,对佩戴者的健康情况进行分析、监护和应急预警。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突发意外的损失降到最低,解决子女不在身边老人的后顾之忧。

红庙坡街道通过“党建+人才”、“党建+社会组织”的模式,在红庙坡日间照料中心设置了9平米的电子大屏,对佩戴者的心跳血压等情况实时监控,如有摔倒、休克等突发状况,手环会发出报警,社区医养服务人员可第一时间根据定位上门处置,争取最佳的抢救时间。不仅如此,照料中心医护人员还会定期上门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给出合理的健康建议。

下一步,红庙坡街道将积极对接医疗和科技公司,免费为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配发智能手环,实现对老人健康情况的实时监测,切实让医养科技服务于宜居社区建设。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