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又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开业啦!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1-11-19 09:21 字号:

11月18日,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
双仁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开业啦!

原木色的餐桌、防滑的地砖、明亮的灯光……走进双仁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温馨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

老旧小区改造,除了提升老楼内外设施,还能做什么?双仁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位于东梆子市街小区内,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社区在征集了居民的意见后,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探索将低效闲置的房屋改造为日间照料中心等服务业态,用于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所需。“经过调研,我们把这处约380平方米的闲置房,改建成了日间照料中心,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康梅说。11月18日,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闲置多年的房屋第一次有了烟火气。

双仁府社区是北院门街道老年人最多的社区,65岁以上老人约达3000人左右,开业后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不仅可以服务本社区老年人,还能将这项惠民举措辐射至周边的白鹭湾社区、迎春社区和桥梓口社区。

“早就盼着它开了。”68岁的居民张国胜从中心食堂打包了一份土豆炖牛腩、一份西红柿炒鸡蛋、一份菜花、一份茄子、一碗汤,在收银台一结账,总共8元,“一顿饭,人均9元,比在外面餐馆吃便宜不说,关键是方便。”

据了解,双仁府日间照料中心除了提供助餐外,还有许多新功能,“我们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和跨专业的工作团队,为老人提供文娱康乐、医养服务、居家照顾以及代购、助浴、卫生保洁等的全方位服务,同时中心里还配备了10张医养床位以及活动室、健身区等综合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丰富。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专业人员在这里讲党课、宣讲政策,举办老年学堂,打造老年人的温馨港湾。”康梅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