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荤三素加米饭9.8元 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3-01 10:51 字号:

  “一直盼着餐车来,今天终于盼来啦!”“味美价廉,适合中老年人胃口,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2月21日,在莲湖区太空花园小区,“消失”两个多月的老年便民餐车恢复营业,居民们交口称赞。

  “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办理就餐惠老卡,可享受一荤三素加米饭9.8元的优惠价格。”2021年9月28日,沣镐东路社区党委联系陕西金宝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让老年便民餐车进驻太空花园小区,解决辖区空巢老人做饭难问题。活动一经推出,深受老年人的喜爱。2021年12月20日,受疫情影响,餐车暂停营业。

  “啥时候能送餐呀?”“老年便民餐车还来吗?”最近,不少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希望餐车能尽快恢复营业。社区积极与金宝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沟通,助推老年便民餐车再次“上线”。2月21日11时47分,暂停营业两个多月的老年便民餐车驶入太空花园小区,重新开始营业。

  “今天准备了8个菜,有红烧肉、菜花炒肉等,大家看看想吃啥?”送餐人员打开车窗、拿餐盒、摆刷卡器,向居民介绍当天供应的菜品。

  “我们年龄大,做饭不方便,有了这么卫生又实惠的饭菜,省了不少事儿。”“一会儿得看看卡里还有多少钱,不多了赶紧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二十余位老年人有序排队购买饭菜。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如何办理就餐卡,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

  “老年便民餐车恢复营业,我非常高兴。”太空花园小区81岁的独居老人王正芹说,做饭是她生活里的难事,老年便民餐车让她在家门口吃上了实惠可口的“暖心餐”。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