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莲湖区扎实推进“17+25”重点线路环境治理提升

来源:西安电视台 时间:2021-04-07 14:08 字号:

莲湖区以匠心扮靓城市颜值,紧抓精细、常态、高质量持续提升等关键词,通过微更新、微改造,不断提升重点线路环境治理水平。

近日,莲湖区的大街小巷绿树环绕,鲜花盛开,枯柳萌芽,道路两侧的牵牛、石竹、吊兰等花卉焕发出勃勃生机。行走在北大街,翠绿、嫩黄、深紫、暗红,各色观赏草与多年生花卉色块有机镶嵌,“十四运”吉祥物、拴马桩、门墩石等造型小品穿插其中,现代悦动与传统典雅完美融合。

游客周女士:“我是从河南过来西安玩的,刚下了火车,走在这儿就感觉特别的漂亮,就像逛公园一样,花儿的颜色也多,品种也很丰富,特别是我刚刚看到前面还有那个拴马桩,我感觉特别有特色,这些小品景点特别能体现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

莲湖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北大街花境咱们总体由6大板块组成,全长230米,我们以迎十四运为主导思想,在提升过程中,我们除常规花卉外,还增加了矮蒲苇、玉扇草等十余种新品种,使花境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据了解,除了对街道绿化进行微提升,莲湖区还对火炬传递线路、马拉松线路以及其他重点线路两侧进行了精细化改造,提升建筑外立面,用新型环保材料重新铺装路面,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治、管、控、疏,从而为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城市形象。

莲湖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我们从植树增绿、夜景亮化、外立面改造等七个方面进行整治提升,目前,各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所有的工程4月20日前后全部完成”。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