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志愿者上门服务防疫健康知识送到老年人家中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3-24 10:25 字号:

  近日,莲湖区枣园西路社区“耆耋幸福里”养老服务项目志愿者们走进辖区老年人家中,开展“关爱老人科学防疫”活动,为老人宣传防疫知识,并送去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提高老年群体防范意识,筑造坚实防疫堡垒。

  “谢谢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惦记着我。”午饭时间刚过,志愿者就来到闫奶奶家,为她送去了酒精、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并为其讲解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疫情防控知识,闫奶奶表示受益良多。

  闫奶奶今年75岁,子女不在身边。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经常对其进行电话慰问,入户探视。此次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资,不仅满足了其基本生活需求,还缓解了老人的恐慌焦虑情绪。

  据了解,枣园西路社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考虑到一些空巢老人自身经济条件差、身体抵抗力较弱、防范意识不强等现实困难,社区定期开展帮扶关爱活动,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人,身边没有人陪伴,防护意识也很薄弱,需要我们特别关注。”社区书记杜娟感慨地说:“通过上门宣传,有助于提升社区老人对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促使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