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城市文明点滴见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4-20 15:34 字号:

  4月7日早,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北宁坊小区居民王大宝在完成核酸采样回家时,发现院内角落有一掉落的公文包,包内装有现金2万元、单位公章、文件等若干重要物品。

  “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我必须赶快找到失主!”捡到包后,王大宝立即联系了莲湖路第一社区及辖区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寻找失主。考虑到失主发现后肯定会焦急万分,社区迅速组织网格员,多方打听,最终在当天下午找到失主刘先生,并将包内所有物品予以归还。失主刘先生非常感动,登门向王大宝表示了感谢。

  拾金不昧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能温暖人心,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的‘文明人’。”莲湖路第一社区书记张鹏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