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芳菲好 读书正当时 莲湖区广泛开展“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4-27 10:09 字号: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随着第十六届“西安读书月”的启动,莲湖区的社区、校园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激发大家爱书、读书的积极性,4月24日工农社区开展了以“全民读书月书香溢社区”为主题的“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屋为居民群众准备了丰富的图书,大家分别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静心阅读,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时分享着彼此的阅读心得。“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仅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更重要的是能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和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辖区居民传递读书的重要性,带动居民积极涌入全民读书的热潮中,共同创造与时俱进的社区文化氛围。

  4月24日,莲湖区机场小学举行“阅悦长安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迎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争做“红领巾小书虫”的倡议,号召同学们把读书作为终其一生的事,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随后,各班级中队开展了“我们爱阅读”读书月主题少先队活动,活动中各班级、中队从“读书月”的发展史、为什么要读书、读书要注意的地方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阅读的良好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