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宪法宣传进社区 让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起点新闻 时间:2022-12-06 09:38 字号: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12月4日上午,在西安市莲湖区桥梓口社区,辖区司法局联合街办、社区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不少社区群众带着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来到现场,通过司法工作人员、律师和社区志愿者的耐心讲解,既为群众解答了困惑,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日前,一场生动的宪法宣传宣讲会走进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活动现场,律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法律条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从专业角度帮助大家正确运用法律自我保护。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