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方案印发!全市这项服务将有新突破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10-31 14:41 字号:

  10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

  《方案》明确,我市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充分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国家标准试点,积极运用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水平,打造智慧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泛在可及的基层服务体系和协同联动的业务运行体系。

  根据《方案》,2023年7月底前,我市推动解决一批“一网通办”堵点问题,打造一批线上线下融合精品办事服务。

  2023年12月底前,完成我市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相关系统提升改造,完成相关新技术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方面的探索应用。

  2024年4月底前,不断拓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应用场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4年6月底前,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取得新突破,线上线下融合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为在全国复制推广贡献样本、提供经验。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