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强调 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提升质效 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6-13 10:34 字号:

       6月11日,我市召开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通报五月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听取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赵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既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工作提速加力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拿出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借势借力、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紧扣目标“冲”,提振精神“拼”,保持定力“干”,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方法、总结经验,用科技手段赋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提高处置效率,加快构建十五分钟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圈,让市民群众更方便、防控工作更高效。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用政府的敢作敢为撬动市场的大有作为,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强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多措并举扩大外贸进出口,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

  会议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地,加大政策执行力度,提高服务企业准度,让政策直达快享,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提升民生保障温度,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大学生就业等工作,织密编牢兜底保障安全网。要紧盯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过程管理和跟踪督查,持续完善推进机制和协作机制,细化分解具体任务,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要持续挖潜增效,坚持“增量”与“存量”齐抓共进、“政府”与“市场”双向发力、“硬件”与“软件”双管齐下,抢时间、赶进度,以非常之力奋战六月份、打赢上半年。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周密做好防汛度汛工作,加强实战化实操性演练,一旦出现超常规的雨情汛情,第一时间启动“撤、封、控”等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和影响。

  相关市领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