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坡街道“育享课堂”老年声乐社区教育课开课啦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01 12:48 字号:

    “开心啊,提高了我的生活质量,对我的个人修养和情操也有一定的提高。”刚上完声乐课的张阿姨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5月31日早上10点,受疫情影响暂时停课的红庙坡街道“育享课堂”老年声乐社区教育课在纸坊南村社区正式恢复上课,辖区老年人不出远门就能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享”。

  自2021年开始,红庙坡街道全力打造“育享课堂”社区教育品牌,以“一老一小”教育发展为抓手,以“幼有所育老有所享”为目标,通过“育享+”课堂模式,激发全民教育空间。为多元化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街道联合华乐艺术培训中心先后在辖区白家口、星火、丰禾、丰禾村、火西村、红西村、纸坊南村等15个社区开设课堂,免费为辖区老年群体设置了书法、声乐、葫芦丝、绘画、茶道、制香等课程,每周二、四上课,各类课程累计180节,参与的老年群体超过百人。

  “育享课堂”社区教育品牌内容涵盖“文化、服务、体验”等领域,通过社区资源共享、线上交流等方式完成学员报名、调课、反馈意见等流程,满足各年龄段、各层次群体学习需求,活跃社区邻里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最终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便捷式教育全覆盖模式,全面打通“15分钟社区教育圈”最后一公里。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