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卫生副校长履职担当 助力全区中小学开学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1 10:07 字号:

  8月29日,开学在即,莲湖区卫生健康局组织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社会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通过卫生副校长牵头联系,对全区159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和补习学校所有师生进行核酸采样,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莲湖区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护士长田春艳作为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的卫生副校长,采样当天她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再次盘点了前一天给学校送来的物资后,穿上防护服,在操场屋檐下熟稔地为师生们进行核酸采样。斜风细雨,秋意微凉,学生们整齐有序,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兼职学校卫生副校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管理工作,不能流于形式,我们一定要真真切切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核酸采样结束后,田春艳一边进行收尾工作一边笑着说。

  西安远东一小的卫生副校长是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高远,她跑前跑后,操心着每一个核酸采样环节……核酸采样过程中雨势越来越大,她立即和学校领导沟通,把采样场地由操场转移到大会议室和教学楼较大的走廊,高远说:“既要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还得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随着天气转凉,秋冬流感以及一些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也不能掉以轻心。开学以后,我计划和学校再沟通,以讲座或者家长会的形式,普及儿童保健知识。”

  莲湖区为每一个中小学都配备了像田春艳、高远这样的专业医务人员作为卫生副校长,在这次核酸采样工作中,他们主动和学校对接,提前制定核酸采样方案,按年级实行错峰错时排队,要求师生相互之间保持1米以上间隔,全区各校园采样过程快速高效、井然有序。

  自2020年莲湖区75名卫生副校长走马上任后,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在医校联合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每逢重大考试和开学等,他们都会在岗在位,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