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办税服务厅简事快办 让群众尽享便捷办税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22 13:32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把打造标准化税务机关作为强基础、防风险、树形象的重要举措,以标准化覆盖工作全领域,不断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受到群众称赞。

  走进莲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业务标准化流程手册》被摆放在前台的醒目位置。办事群众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要办理流程的二维码,即可“码”上获知办理流程的相应功能操作步骤,极大地提高了税费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高效化水平。

  办事群众赵先生说:“我今天过来办续费缴纳的业务,以为排队会很长、很慢,但是过来以后发现这边效率非常高,服务态度特别好,几分钟就办完了,所以非常感谢。”

  莲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杨婷说:“莲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今年承接了市局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的试点任务,我们实现了各条线75项高频业务的流程再造,编制了标准化流程手册,从纳税人进厅第一刻开始,就采取10秒对话精准分流人员,将人员准确的分流到自助区、体验区和窗口区办理业务。同时我们扫描二维码,还可以实现办理流程可视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