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战疫见闻:一线的温情与坚守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0-28 09:37 字号:

  近期,莲湖区北关街道辖区三个居民小区升为高风险区域。面对疫情,北关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科学部署,依托协调联动和网格优势,形成巨大合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特殊群体送去暖心关怀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收到最美的生日礼物,暖心的祝福、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一路有你们真好!”近期,家住北稍门东社区的一位老人在生日当天,意外的收到了社区送来鲜花,这让老人大感惊喜和温暖。

  居家隔离期间,北稍门东社区一方面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一方面密切关注着每位居民的情绪和心理健康,送去暖心服务。通过摸排,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高龄老人、婴幼儿等进行了登记,建立重点人群关爱台账。在得知有位老人即将过生日后,社区干部上门为老人送上鲜花和生日祝福,并关心地询问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嘱咐她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钱春荣:我干的都是普通工作

  龙首东南社区书记钱春荣在接到调整高风险区域的指令后,凭着丰富的经验,沉着冷静,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工作。

  被封控的小区里居民多为老年人,需要将58位居民送往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她连夜赶到小区逐户摸排通知。面对个别的居民不理解,不愿意配合,钱春荣靠着对小区情况的掌握,用极大的耐心一遍又一遍的解释政策,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居民收拾生活物品,叮嘱他们记着社区电话,有需求就联系社区。经过一夜耐心细致的工作,集中隔离人员没有漏掉一人。她常谦虚地说:“我做的都是普通工作,很多年轻人都比我做的好得多!”

王善鑫:我是党员,我先上

  21日凌晨3点,北关街道干部王善鑫在收到要求返回单位开展防控工作的消息后,正在家中休息的他连夜骑着摩托车赶回到工作岗位上。

  路上,他因为着急摔了一跤,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直到天亮,同事们才发现他的摔伤,劝他赶紧去医院看一下。王善鑫只说了句:“没事。”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王善鑫轻伤不下火线,在需要进入高风险区域进行信息摸排时,他主动站出来,深入居民楼里,挨家挨户敲门、摸排居民信息,耐心安抚居家情绪。需要工作人员在小区值守时,他主动说:“我不回家了,夜班就安排我来守吧……”一次次的主动请缨,是王善鑫用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