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八旬老党员创作歌曲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1-24 09:43 字号:

  最近,83岁的李琦老党员又有新作了,他创作了一首歌曲并与小区居民一起传唱,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推动中华民族的大复兴……”11月21日下午,在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员活动室,几位老党员正在学唱歌曲《歌唱党的二十大》。这是前不久,李琦自己作词作曲完成的一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歌曲。

  “我出生在旧中国,成长在红旗下,小时候吃过苦受过穷,所以能更深刻感受到党带给人民的美好生活。党的二十大为国家和人民指明了未来奋斗目标,我想用歌声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更多人。”李琦出生在富平县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当过小学教师,1958年参军。在部队,他学会了吹黑管、弹三弦,既是军乐队演员又是宣传工作人员。1969年复员后,他被安置到原西安绝缘材料厂工作,退休后,还在石家围墙西电小区、西材东苑小区等从事社区工作。

  “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李琦说,党建立新中国让他有了上学机会,在部队他入了党,学会了器乐演奏和一些乐理知识。是党的培养成就了他,所以,他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即便现在年纪大了,但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我有音乐基础,创作这首歌曲,就是想用更鲜活的形式让居民知道党的二十大说了些啥。”

  李琦介绍,自10月24日社区党委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材料送来后,他就认真学习,酝酿创作,将党的二十大关键词的部分内容融入歌曲创作中,经过十几天反复修改,于11月15日完成创作,并在社区和老党员们一起学唱。他希望通过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