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发挥中医药优势 爱心汤药送市民

来源: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2-26 12:18 字号:

      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群众的身体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莲湖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动员区属各中医医疗机构,组织实施熬制预防中药,为辖区的重点人群发放,将爱心汤药送入户。

  记者在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医护人员正将一袋袋中药汤剂,发放到过往市民手中,据介绍此次发放的预防方剂是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预防方案中的预防药方:宣肺御感汤,由生黄芪、炒白术、防风、百合、白扁豆、桑叶、桔梗、芦根等药物组成,适用于16-70岁健康成年人。

  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赵辛斌:“这个汤药的主要功效就是宣肺止咳、益气固表、清热解毒,主要是为重点人群在疫情期间,有一个良好的防御功能,减少他们的发病率,降低发病以后的重症发生率。”

  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莲湖区卫生健康局从居民的健康需求入手,筑牢第一道疾病预防防线,免费发放中药汤2000余袋,给人民群众树立了战胜病毒的信心。下一步,莲湖区还将大力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普及中医药特色预防方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认识和使用中医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中医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