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守护 一起向未来 莲湖区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5-31 18:09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莲湖区民政局在红庙坡街道梨园社区启动“童心守护一起向未来”莲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现场,来自辖区的4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小小棍棒巧拼安全画”“沙包趣味碰一碰”“翻花绳”“跳皮筋”……整体活动设计以传统游戏体验为主,同时将游戏进行改版,融合未成年人保护元素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倡导环节。

  在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展板前,家长和孩子们拿起笔,写下儿童保护的宣传倡导语,有的拍照、有的录视频,将这份未保宣传的声音通过朋友圈发出。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据了解,“童心守护一起向未来”莲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将通过积极宣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方针政策,普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法律常识,汇聚社会各界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莲湖区通过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平台,推进阵地、队伍、项目建设,实施“法护莲花”“童心守护”“老幼同乐”“校社联动”“困难救助”等5大工程,构建起了具有莲湖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135”全链条服务模式,形成了涵盖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网络等“六位一体”的未保工作体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