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垃圾分类促文明 积极宣传入人心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30 10:24 字号:

  5月25日,西关街道办事处在大唐西市大润发超市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包括哪些,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分别去了哪里……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以“主人翁”意识,自觉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5月26日,活动又来到了西关街道御溪望城小区。“大家分类投放有害垃圾时,一定要注意轻放。容易破碎的,还有废弃的药品要包裹好,或者连带包装投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非常耐心地向市民群众进行讲解。他们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更加贴近实际地向大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据悉,活动周期间,西关街道各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覆盖辖区18个社区、60多个小区,直接参与群众约600余人。下一步,西关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行动起来、参与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