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莲湖交警为环卫工人送上“安全课”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5-26 09:48 字号:

  5月23日,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日前在枣园东路广场为辖区保洁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活动中,民警针对环卫员工的工作特点,以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全面细致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温馨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作业时需要穿着反光衣安全警示背心,夜间作业、凌晨及业线不足情况下需要配戴双肩闪灯,道路保洁摆放反光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环卫工人张师傅表示,此次培训让他加深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