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5-30 10:29 字号:

  5月25日,莲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篇目《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书记马翔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性,常态化开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莲湖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在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切实解决好就业、医疗、住房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以更实举措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紧盯全区12个领域、61个风险点、116个风险项目,筑牢政治安全、信访稳定、社会领域风险、疫情防控、网络舆情5条防线,守牢平安底线。

  会议强调,必须以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安全监管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加强自建房、危化品、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燃气管道、食品药品等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隐患,杜绝重大事故。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