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编办坚持“三个严格”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20 09:36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市委编办安排部署,莲湖区委编办坚持“三个严格”,全面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严格保障年报工作力量。莲湖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及早着手,向全区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区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等事项,并通过QQ群转发,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派专人负责,在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增加1名干部,充实年报审核工作力量,有效提升工作水平。

  二是内外联动审核,严格执行年报工作制度。夯实工作责任,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报送审签单》,推动法定代表人和主管部门落实年报报送和审核责任,为保证年报公示质量上好第一层保险。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后,莲湖区委编办内部对年报报告实行双人审核制度,按照标准逐项审核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内容,确保全区每一份公示报告格式统一、表述规范、数字准确,如实、客观地反映事业单位情况。

  三是优化提升服务,严格把控年报工作时限。突出“新人”培训,“一对一”指导不熟悉法人年报公示工作的人员;突出主动服务,对部分网上操作存在问题的单位,主动提供计算机,实现资料上传、审核公示现场一步到位;突出“1小时复核”,对前期存在问题修改后上传的单位,保证1小时内完成复核,不断提高公示效率;突出定期梳理,每周汇总已公示单位,对未完成的单位提前催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年报公示。

  下一步,莲湖区委编办将持续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日常登记变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多点发力,凝聚合力,有效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进一步发挥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