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街道启用首个“商居联盟体”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7-07 15:45 字号:

  近日,北关街道举行北稍门西社区小区党群服务站揭牌暨“商居联盟”启动仪式,这是北关街道探索融合式党建模式,推动红色商居联盟建设的首个“商居联盟体”。

  在街道、社区、商户、居民、网格员等各方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北稍门西社区小区党群服务站暨“商居联盟”平台正式启用,9家商户现场签约,为居民提供优惠商品、免费服务等10余种便民服务。

  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华介绍,“商居联盟”不是商户、社区、居民之间的形式联盟或“单打独斗”,而是构建起挖掘潜力、凝聚合力、实现共赢的共同体、合作体和发展体。

  下一步,北关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红色“商居联盟”平台运行机制,构建起商户自治、便民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和谐北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