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博爱在莲湖 莲湖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周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8-12 15:16 字号:

  8月8日,西安市莲湖区红十字会在钟鼓楼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博爱在莲湖”红十字志愿服务周活动,通过救护培训、三献宣传、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服务广大群众。

  活动在热情的锅庄舞中拉开帷幕,台下红十字志愿者也早已准备就绪,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现场舞台就变成了救护培训的大讲堂,三名经验丰富的骨干讲师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手把手指导群众实操练习,提升大家的救助能力。义诊台前,医务工作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眼科、内科、脑病科、中医诊断等医疗服务,并向参与义诊的群众赠送了实用小礼品。“三献”宣传台前,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和宣传了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义务献血、红十字天使救助等项目。在活动的号召下,红十字志愿者和部分群众集体前往西华门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喜迎二十大,有话向党说”环节,志愿者们和参与群众书写下一张张满含深情的祝福卡片,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情怀。祝福卡片悬挂在活动主会场,传递出群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此次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周”活动将从8月8日持续到8月12日,除首日的主场活动外,还设置了6个分场活动,由莲湖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承办,将开展养老服务、人道救助、生命关爱、生命接力、抗疫有我、伏天送清凉等一系列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能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