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1 10:08 字号:

  8月31日上午,莲湖区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有效开展“守底线、创亮点、我为莲湖争光彩”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积极创建作风建设示范区,认真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奠定坚实可靠的思想基础。区委书记马翔作讲话,区政府区长胡广乐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突发事件教训,强化举一反三,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汲取信息报送不及时的教训,第一时间报送重大紧急信息;要深刻汲取对风险敏锐性、警觉性不够的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前瞻思维;要深刻汲取反应迟缓、工作滞后的教训,第一时间下狠手、出重拳;要深刻汲取工作标准不高的教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引以为戒,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要“改”出登高望远、胸怀全局的正能量,时刻紧绷安全稳定思想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改”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气象,深化“三比三赛三评选”作风建设大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互促互进的干事氛围。要“改”出挺膺负责、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勇于面对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要“改”出只争朝夕、推动发展的新作为,树立和弘扬“勇于创新、担当拼搏、亲商暖商、爱民为民、见莲倡廉”五种新风,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班子要用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始终保持“干实事、实干事、用心干事、实事求是”的干事基调。区级领导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在“一线”压实责任,在“一线”分析研判,在“一线”督导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其位、谋其政,站好岗、放好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班子、带队伍。全区处级领导干部要想全区之所想、急全区之所急,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激情,以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之以恒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让“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干事创业文化在莲湖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