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人民政府与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举行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签约仪式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11-13 15:03 字号:

  2023年11月8日,莲湖区政府与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建立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框架协议》。西安市司法局、西安铁路运输法院、莲湖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庭室负责人,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级各部门和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宣读了《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关于聘任6名同志为特邀调解员的决定》,并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签约双方就构筑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构筑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是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丰富诉源治理渠道,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高效化解行政争议,必将为构建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的诉源治理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莲湖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扎实抓好双方构建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落地见效,督促区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好行政应诉工作出庭关、能力关和质量关“三道关口”,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聚焦依法行政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审核把关作用,从源头上杜绝行政违法行为,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莲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莲湖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