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公园:探寻精神地标 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 时间:2023-11-23 16:15 字号:

       莲湖公园荷花池

  革命烈士宋振中——“小萝卜头”塑像广场位于莲湖公园内,于1989年5月20日建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89年,由莲湖区委老干局牵头,西安市文物园林局、西安市培育儿童协会、莲湖区关心下一代协会等单位发起,十多个单位共同筹资,在园内建成了革命烈士宋振中——“小萝卜头”塑像广场。

  “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塑像广场

  “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生平纪念碑

  广场面积约300平方米,中间是烈士塑像,两侧分别是烈士生平简介碑和康克清同志题词“向小英雄宋振中学习”纪念碑。

  莲湖公园密林区

  多年来,莲湖公园注重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联系配合周边中小学校、社区等单位,在革命烈士宋振中——“小萝卜头”塑像广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介绍烈士生平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举行少先队员入队宣誓仪式等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

  莲湖公园南湖

  参观指南

  1.开放时间:全年24小时免费开放。

  2.交通路线

  (1)公交车:可乘坐公交10路、12路、28路、102路、103路、235路、301路、606路、702路至莲湖公园站下车。

  (2)地铁:可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至北大街站下车,出站向西约540米即可到达。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