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加强隐患排查 把好消防“安全关”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11-27 14:35 字号:

  11月24日,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双仁府社区党委携手“西安好人”白伟及其所在的民安救援队成员,深入辖区“小饭桌”及孤寡、高龄老人家中,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民安救援队队员深入辖区“小饭桌”经营场所,对天然气连接软管、燃气报警器、灭火器配备、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燃气应急操作办法,提醒大家切实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安全。

  在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社区网格员和救援队员们对老人家中的天然气、大功率电器及暖气阀等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现场为老人详细讲解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叮嘱老人出门、睡觉时一定要断电、关气,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

  “社区想得很周到,检查很细致,让我感觉很踏实,你放心……”在社区工作人员排查隐患时,独居的李大爷特意给远在外地的儿子打电话报平安。挂断电话,李大爷说:“孩子们离得远,老是担心我们忘记关火、关电,我给他说一声,有你们操心,让他放心。”

  近期,双仁府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检查一处、宣传一处、放心一处”,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