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乒乓球赛、亲子游戏活动、青少年围棋赛......社区运动会精彩纷呈 居民参与欢乐多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28 09:22 字号:

  连日来,莲湖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运动会,居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随处可见热闹的景象,大家在活动的同时,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6月23日上午,土门街道工农社区举办了一场室内乒乓球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趣味赛共设置了弹力乒乓球、运送乒乓球、投壶乒乓球、小筷子夹乒乓球、你说我猜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为纽带,让居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健康快乐。“这次乒乓球趣味运动赛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和沟通交流,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党总支书记朴承介绍。

  6月25日,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开展传统游戏亲子体验活动,以增进家庭成员情感交流,更好地引导家长丰富亲子陪伴内容。

  此次运动会不仅有丢沙包、手脚并用、揪尾巴等锻炼孩子躲闪能力及身体灵敏性的活动,还有考验儿童精准度、耐心和专注力的投壶,趣味套圈圈体验游戏。每完成一个项目,工作人员便在卡片上盖上“专属章”,最后根据“专属章”的数目兑换不同的小奖品。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不但增加了家庭成员彼此的配合默契,也勾起了不少人童年的回忆,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6月26日,青年路街道青年路第二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围棋比赛,吸引了辖区热爱围棋的孩子们参与其中。现场小棋手们手执棋子在棋盘上步步为营、精心布阵,无声的棋盘上演绎着精彩的博弈。此次围棋比赛,激发了青少年参加智力体育的兴趣,也为学习围棋的孩子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切磋棋艺。“围棋比赛旨在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也借助围棋这个传统文化的瑰宝,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行为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社区负责人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