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让共建深入人心 让守护覆盖角落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10 10:24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莲湖区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社区飘起红袖章忠实履行“一岗多责”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一岗多责”作用,莲湖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共计12270余人参与社会面防控,按照“11112”标准(1顶红帐篷、1套桌椅、1个平安莲湖标志牌、1本执勤日志、2名值守人员)规范设置147个点位,统一制作11000余个红袖章、95顶红色帐篷和防风罩。区级各部门、各街道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加强对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红袖章”志愿者佩戴统一的红袖章,穿戴统一标识的红马甲、小红帽,以整齐划一、认真履责的群防群治形象,确保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物品管控。对城区主干道、人流量密集等重点单位的守护力量,按最高要求实施管控,实行双岗、双哨、双值班制,保持全员在位。

强化巡逻防控点亮辖区“平安灯”

  在辖区重点地区红袖章执勤点、警务站,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进一步提升沿街路面“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率。通过“雪亮工程”开展视频巡检,实现社会面安全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莲湖区大综合一体化巡防队联合派出所每天以“步巡+车巡、定点与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高架周边、重点路段、农贸市场、地铁站、校园周边及其他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全天候治安巡逻、交通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盗防骗宣传等活动,应急处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下一步,莲湖区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