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防疫“蒲公英”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莲湖区民政局 时间:2022-11-29 09:57 字号:

  “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近日,在莲湖区许多社区里,总是能看到不少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的忙碌身影,他们就是莲湖区“蒲公英”防疫宣传队。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莲湖区民政局指导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发动9个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成立莲湖区“蒲公英”防疫宣传队,积极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科学防疫的传播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御知识及温馨提示,向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如何预防,提醒广大居民不参加聚餐活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以保证疫情有效防控。

  据了解,截至目前,各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站已发动500余名“蒲公英”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喇叭、广播劝导等形式,打好防疫宣传主动仗,增强辖区群众战疫力。

  据“蒲公英”防疫宣传队负责人介绍,“蒲公英”防疫宣传队以“9+N”模式,即9个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站“蒲公英”宣传大队+N个社区、小区、院落宣传小分队,用社会公益力量向居民们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像蒲公英那样飘洒到每一个角落,最终扎根大地、再生根、再传播!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