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西仪社区“点赞”志愿者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26 14:14 字号:

  “虽然礼品不贵重,但这是我参加社区服务的见证,是对我的肯定。我心里很高兴。”近日,西安市莲湖区环西街道西仪社区“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的高师傅,用一年积攒的积分兑换了一瓶洗衣液。

  据了解,西仪社区“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是由辖区退休党员、退休职工以及部分热心居民组成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成员目前稳定在30名左右。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每天傍晚义务在社区内各院落开展治安巡逻,积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防微于末,为辖区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近年来,社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人员力量充实、队伍素质提升,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成长为守护辖区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在工作中面对面与居民群众交流,及时的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征兵、医保、老龄等各类政策,让法治文明新风吹到辖区千家万户的家中,极大的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基层“自治”能力。

  据悉,西仪社区积极探索面向志愿者的回馈机制。从去年开始,通过“萤火虫志愿攒积分兑换”活动,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区关怀,激励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者之花开遍辖区每个角落。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