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打造有温度的服务阵地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26 14:08 字号:

  “看看这花儿多漂亮,在这儿可以免费学习插花技艺,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中心社区的环境还这么优美,这一趟可来得太值啦!”一位辖区居民看着自己的插花杰作,满意地说道。大家捧着一束束错落有致的花束合影留念,笑得和花儿一样灿烂,纷纷打卡记录这美好时光。

  近期,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对党群服务中心和中心社区阵地提质增效,坚持“开放、集约、共享”的理念,整合办公场所,建设超1000平方米的优质服务阵地,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服务功能,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市民事项受理服务等平台,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改造后的中心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重新焕发崭新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吸附力和凝聚力。

  加强硬件升级的同时,中心社区也在软件配套和制度规范上下功夫。今年以来,青年路街道中心社区成立理事会,制定与明确了“轮值”制度,周边辐射的6个社区每月轮流负责中心社区综合管理、组织协调、活动开展等工作,当值期间的社区书记担任轮值主任,社区专员担任轮值专员,以“12345”运行模式(即:一个理念、二元管理、三联共建、四社联动、5+共融)为基础,牵头抓好本月中心社区的日常管理工作。

  街道中心社区的改造升级,扮靓了社区环境,敞亮了群众心情。阵地有了,社会组织吸引进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办起来了,各社区党建品牌也进一步擦亮了,中心社区作为联系党群、干群的“温馨港湾”,可以让辖区群众家门口就享受到贴心、暖心、舒心的便民服务。

  下一步,莲湖区青年路街道中心社区坚持“共建、共享、开放、包容”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中心社区内部设施和布局,优化管理运营流程,加强品牌培育,引入文化创意团队等专业力量,把中心社区打造成一张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靓丽名片。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