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商量 委员说 | 莲湖区政协北院门学习组共话文化促传承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06 10:35 字号:

  为了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室职能作用,积极搭建“秦商量、委员说”协商议政新平台、新渠道,6月1日下午,莲湖区政协北院门学习组开展了“共话文化促传承·学习交流谋发展”主题委员活动,聚焦精准有效建言资政,弹好围绕中心的“协奏曲”、唱好服务大局的“大合唱”。

  活动中,参会人员就“文化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区政协委员、书画名家齐聚一堂,品书画、读经典,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谈传承、谋发展,为莲湖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原省政协委员、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魏良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根和魂,每个人都应该发自内心的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政协委员更应着眼于长远发展,助力当地特色文化的发展和传承。

  市政协委员、西安书学院院长董建平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多关注民生,贴近莲湖区社会环境,立足于当地的特色优势,大力开发文化旅游资源。

  定纪平委员提出:北院门学习组委员少数民族人数多,在做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同时,也要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

  吴克荣委员表示:北院门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土壤,我们要保护传承好传统文化的特色,创新性转化也应以不破坏传统文化为前提。

  政协委员海滨,作为陕拾叁创始人分享了自己创新方式方法,融合东西方文化,开发推广新中式点心——冰酪的故事,体现了商业性与文化特色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

  贾建航委员也是西安全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活动的主题,大家畅所欲言涉及到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传统糕点的推广经营也有借鉴意义。

  下一步,莲湖区政协北院门学习组将持续组织开展委员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在委员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让政协委员参与政府治理,促进管理水平,监督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