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2022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8-12 15:17 字号:

  “我的父母都是退役军人,立志从军,是我从小的梦想。”8月9日,在西安市莲湖区人民医院体检站,大学毕业生应征青年郑子恒说。

 

  体检现场,近百名应征青年个个精神抖擞,满怀热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入各体检室,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对每一名应征青年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并及时回应应征青年提出的疑惑问题,消除他们的顾虑,坚定大家的入伍信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莲湖区人武部扎实开展征兵宣传,采取“六位一体”的征兵宣传渠道和方法,鼓励高学历青年矢志参军报国,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达90%以上。通过举办征兵业务培训和廉洁征兵教育等,进一步筑牢征兵工作成员单位和工作人员严格标准、恪尽职守、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良好征兵环境。

  据了解,莲湖区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精准控制上站体检人数,有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入伍优先绿色通道“两不误齐推进”,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