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快乐开学季 精彩各不同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5 10:40 字号:

  暑假结束,学生们回归校园,莲湖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

  思政第一课

  莲湖区庆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全体师生共同观看马玲校长主讲的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思政开学第一课,号召全体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防疫第一课

  莲湖区郝家巷小学聘请北关社区医院医生韩凉为学校卫生副校长,与韩大夫一起的还有75名“卫生副校长”到全区各校园走马上任。“卫生副校长”们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法治第一课

  

  莲湖区环城西路小学邀请到莲湖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诗媛,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为同学们召开了《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专题教育讲座,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与法同行,人人争做“守法小卫士”。

  交通安全第一课

  

  莲湖区青年路小学联合西安市交警大队开展“做花馍学安全”法治安全开学第一课。课堂上交警通过交通安全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交通安全重要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传统非遗手工技艺与交通安全知识巧妙结合,让学生们自己动手体验制作的快乐,同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消防安全第一课

  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开展“2022消防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在校师生科普消防安全知识,隐患防范及遇险逃生技能,上好“开学第一课”。

  还有新学校

  西安市莲湖第二学校是2022年新建成投用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天迎来了学校第一批学生。学校配备有地暖、新风系统、科技教室、航空航天教室、三维设计教室、室内篮球馆、千人餐厅、屋面劳动实践基地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看到美丽的校园,家长们十分高兴。

  还有新课标

  

  新课标一经问世,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第一时间配发到每位教师手中。教师们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认真学习诸位专家全方位、多角度的义务教育课标解读,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研修活动。

  还有小礼包

  莲湖区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老师们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小礼包。每学期都会为孩子们准备开学小惊喜,今年特地准备了口罩、湿巾、文具、毛巾等物品,2个月没有见孩子们了,希望孩子们做好个人防护,小礼包里装载着老师与学校满满的爱。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