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文明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14 15:31 字号:

  一首通俗易懂歌曲、一段感人的故事……13日上午,莲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环西街道五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党的二十大代表等结合亲身经历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

  启动仪式上,莲湖区委文明办为莲湖区“秦人之星”宣讲团成员陈若星、白秀兰、石志光、曹金生、刘自立、张定芳、杜光彩、于南、李关成等颁发聘书。83岁的老党员李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了一首歌曲,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进行文艺宣讲。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做了首场精彩的宣讲。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参会活动的胡师傅激动地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大家不仅能听得懂,记得住,非常接地气。”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莲湖区委文明办依托“秦人之星”宣讲团,组建了莲湖区“文明实践宣讲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为阵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秦人之星”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建玲,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在枣园街道唐都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支部书记姚美珍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认识、谈体会。

  北关街道自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线上构建“空中宣传阵地”,线下支部书记带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为辖区群众面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惠民政策和爱民情怀。

  下一步,莲湖区委文明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丰富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交融通思想,凝聚起共识,传递到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磅礴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