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07 09:00 字号:

  近日,莲湖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大小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不断拓展创新服务内容,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街头、社区的点点“志愿红”,让雷锋精神在莲湖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下午,全市“春‘锋’三月•志愿同行”——西安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暨2023年度“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启动仪式在钟鼓楼广场正式启动后,莲湖区各行业部门,各街道、社区,文明单位等积极响应,迅速启动,共同发起了“春风送暖60载,雷锋精神永相传,共赴志愿同行之约”,一时间,在全区上下掀起学雷锋、做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在莲湖遍地开花。

  环西街道

  环西街道“莲心港湾”红色驿站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业态从业人员中开展“践行初心送健康·免费体检进港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快递、外卖、网约车等从业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西关街道

  西关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网格员及物业服务人员等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分赴辖区背街小巷、三无小区,清理烟头、白色垃圾、墙壁野广告,擦洗各类宣传栏、指示牌,摆放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赋能,同时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青年路街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青年路街道在广仁寺广场组织开展“你我与雷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文艺志愿者带着大家一起歌唱雷锋,现场吸引了很多游客及青少年驻足加入,大家纷纷通过传唱这耳熟能详的歌曲来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桃园路街道

  桃园路街道组织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雷锋月”周末“第三课堂”活动,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创意绘画、志愿活动等形式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活动旨在培养未成年人崇德向善的良好品质,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红庙坡街道

  红庙坡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捡拾垃圾行动,“个人+家庭+楼栋”的组合模式开展垃圾捡拾、分类,互评互比互看,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要保护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北关街道

  北关街道充分发挥“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作用,对辖区商铺、居民楼栋乱堆乱放、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街道,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安全保护意识,为居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