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小小微光志愿者走街串巷 元宵节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2-03 09:15 字号: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针对晚间有个别居民在居住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1月30日起,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红辉社区连续两天开展“小小微光志愿者禁燃禁放我先行”寒假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微光小小志愿者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首站来到金辉天鹅湾小区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大家排成一排,前面的志愿者拿着小喇叭播放倡议书,后面的整齐地拉起横幅,只为让辖区居民能清晰地听到、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违规燃放的法律后果,呼吁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支持、配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积极倡导大家依法、安全、文明过节。

  “叔叔,您好!这是关于电动车消防宣传彩页,您可以了解一下。”“节日期间,我们要安全用电、用气。”“出门记得关闭电源开关,不然发生火灾可不得了!”……与此同时,小小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向辖区沿街门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普及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

  据统计,由辖区小学生组成的小小微光志愿者此次向辖区超市、餐饮水果店、个体工商户以及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共计200余份,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