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四强四促”让作风建设为基层党建赋能增效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26 14:47 字号:

  今年以来,枣园街道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强队伍、强阵地、强人才、强服务中,促进全科全能、枣呼早应、惠才惠民、共治共享,切实把基层党建融入为民服务中,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以新举措、新载体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让城市社会治理精细起来,让群众幸福指数扬起来。

强网格队伍,促全科全能作用发挥

  构建五级居民邻里格自治管理层级,推动党建牵头多网合一,让1700余名志愿者网格员“亮身份”“访民情”,架起网格内精准服务“莲心桥”,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扶贫帮困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实效,不断拓展邻里格服务内涵,推动邻里格管理升级。

强红色阵地,促枣呼早应有效延伸

  落实五级治理架构,用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推动3个中心社区、53个小区党群服务站、12个“莲心港湾”红色驿站建设运行,建立78个小区党支部,推进社会治理向院落楼栋和居民家庭延伸,进一步织密基层治理单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强人才工作,促惠才惠民双向服务

  举办秦创原(莲湖)•先进制造业产学研用金对接专场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3个;举办“商居联盟”家门口就业招聘会,提供岗位879个;申报“西安英才计划”2人,2名人才被选聘为秦创原(莲湖)专家智囊团成员,获评莲湖区三星级产业园区2个,组织开展文旅、医疗人才进社区系列活动22场次。

强服务品牌,促共治共享格局构建

  搭建商户、物业与社区、居民互惠互利平台,成立“三民一家亲”商居联盟,让居民得实惠,商户得市场。联合馥桂坊、惠心亚态、铁锋物业等“商居联盟”企业,开展网格员表彰、退役军人服务、商户推介、社区运动会、免费观影、免费洁牙等活动,促进共享资源、互联互通、商居双赢。

  枣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基层党建成果检验作风建设实效,在“枣呼早应”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体系的深化上下足功夫,在“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上拿出实策,不断提升治理和服务的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