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卫”你而战 “监”守与共 莲湖卫监筑牢疫情防控蓝盾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8-23 11:16 字号:

  近日,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在广大抗疫队伍中,除了大家熟悉的“大白”外,还有身穿藏蓝色制服被称作“蓝盾卫士”的卫生监督员。

  本轮疫情以来,莲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紧盯疫情动向,不断加大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新一轮不间断、全覆盖式疫情防控督查,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对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重点督导检查医疗机构“九个一律”、“十个严格”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诊疗行为是否规范。

  在检查西安莲湖晓燕诊所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时,发现存在预检分诊防护用品配备不全,处方书写不规范,输液区人员密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员责令该医疗机构立即改正,并对他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监督所的检查很及时,对我们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对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加强了保护。”晓燕诊所负责人说。

  对集中隔离酒店重点督导检查隔离酒店是否关闭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回风,是否分区使用清洁区和污染区物品,是否规范消杀,是否规范收集、存放、处置医疗废物。监督员督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实在在查找问题,清清楚楚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莲湖区卫生监督所已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8人次,车辆30台次,共检查医疗机构10户,监督检查集中隔离酒店3家,发现问题6项,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下达《现场笔录》1份,责令立即整改5户,当场下达行政处罚1户,处理投诉15起。下一步,莲湖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工作宗旨,坚持以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监督为主线的工作思路,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成各项卫生监督执法任务,用责任和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