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福福过大年” 西安莲湖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10 09:06 字号:

  1月9日,西安市文联、莲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联合组织书法志愿者,在钟鼓楼广场街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书书福福过大年”文化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驻足,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请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10余位书法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游客挥写,楷、隶、行各种书法尽显神韵,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拿到春联的市民个个喜笑颜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今天带孩子们出来玩,看到广场举办这样的活动,就让孩子们在现场感受一下书法志愿者的大作,同时也在现场认识几种书法字体,觉得特别有意义。”市民王珊珊说。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新春来临之际,莲湖区特举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送出春联500余副。从元旦到春节期间,莲湖区还将依托辖区的新时代文明所(站)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活动,写春联送祝福、惠民演出、非遗展览、传统民俗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